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司法為民 青島中院舉辦“兩個堅持”專題教育青年干警學習交流會

2020年08月25日10:1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為深入推進“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專題教育,提高“為大局司法、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提升公正高效司法的能力和水平,7月9日,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辦了“兩個堅持”專題教育青年干警學習交流會。

交流會現場

學習交流會上,九名青年干警代表圍繞“兩個堅持”專題教育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

青島中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文冰峰對“兩個堅持”專題教育談了三點心得體會:一是正確處理“是”與“非”的關系,澄清理論認識上的對與錯。二是正確處理“大”與“小”的關系,在大局上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從細微處下功夫,落實審判執行工作的具體要求,體現司法為民。三是正確處理“遠”與“近”的關系,立足當前,立足實踐,積極探索化解矛盾糾紛的有效途徑,更好地實現司法為民,推動司法體制改革向縱深發展。

交流會現場

文冰峰代表青島中院黨組對深入開展“兩個堅持”專題教育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兩個堅持”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把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落實到法院工作的各個領域、各個方面、各個環節,確保黨的路線方針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二是強化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和黨性修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三是提升司法能力,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把“兩個堅持”專題教育與審判執行工作結合起來,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民法典學習,不斷提升司法能力,推進審判能力現代化。

通過學習交流,干警們澄清了模糊認識,提高了政治站位,提高了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干警們表示,在工作和學習中,要志存高遠,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定的法治信仰,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腳踏實地,立足當下,做社會主義法治事業的建設者,為新時代中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貢獻力量﹔要加強職業道德修養,養成正直善良、公平正義的職業操守和崇尚法治、清正廉潔的職業品格,把理想信念轉化為公正、高效、廉潔司法的具體行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圖/文由青島中院提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