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進行時丨降雨又來一輪 山東高溫橙警解除

2020年08月19日08:4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防汛進行時丨降雨又來一輪 高溫橙警解除

  降雨又來一輪高溫橙警解除

  魯西北、魯西南和魯中地區局地將降雨100毫米以上

  山東省氣象局8月18日16時20分發布降水預報,預計19日白天到21日,受副高邊緣暖濕氣流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我省將有新一輪降水天氣,雨量分布不均。全省累積平均降水量在30∼50毫米,魯西北、魯西南和魯中地區局地可達100毫米以上,強降水地區1小時降水量可達40∼70毫米。需要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和城市內澇等風險。

  自17日起,全省多地出現37℃以上高溫天氣。受即將到來的降雨影響,19日全省氣溫將下降,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在35℃以下。為此,省氣象台18日17時解除高溫橙色預警信號。

  氣象部門提醒,此次降水易造成平原及低窪地段農田再次積水,加重漬澇,出現作物倒伏、棉花花鈴脫落、果樹落葉落果及溫室大棚受損、雨水倒灌等現象﹔同時也易導致喜濕性病虫害發生發展。

  18日夜間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氣陰有小到中雨並伴有雷電,魯西南、魯西北和魯中地區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氣溫:魯西北和半島沿海地區29℃左右,其他地區32℃左右。

  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氣陰,魯西北、魯中和魯南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並伴有雷電,其他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並伴有雷電。最高氣溫:魯東南地區30℃左右,沿海地區28℃左右,其他地區26℃左右。(方壘 葉文)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