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濟南人力資本產業高端論壇暨全球人力資本產業中心推進大會召開 全國人力資本產業委員會揭牌成立 孫立成程路管益忻出席

2020年08月13日08:50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2020中國·濟南人力資本產業高端論壇暨全球人力資本產業中心推進大會召開 全國人力資本產業委員會揭牌成立 孫立成程路管益忻出席

  8月12日上午,由濟南市委、市政府主辦的2020中國·濟南人力資本產業高端論壇暨全球人力資本產業中心推進大會召開。本屆論壇以“聚焦人力資本·共建產業生態”為主題,採取“線上全球直播+線下現場活動”方式,聚焦人力資本國際化前沿理論、人力資本價值出資、校企合作賦能教育、全球人力資本產業中心建設等內容,激蕩創新思維,推廣人力資本產業創始發展的“濟南模式”,加快人力資本產業生態構建與國際化進程。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第九屆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程路,中國西部開發促進會理事長、《經濟學家周報》主編管益忻出席會議。

  孫立成在講話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著力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這一重要論述,將產業、技術、資金與人才緊密地連接在一起。濟南歷來就是人才輩出、名士薈萃之地,“禮賢下士、重才敬才”始終是這座千年古城最鮮明的文化基因。特別是近年來,濟南市把人力資本產業作為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取得了一系列首創性、突破性成果。當前,濟南正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定位,加快打造“科創濟南、智造濟南、文化濟南、生態濟南、康養濟南”,“東強、西興、南美、北起、中優”的新發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打造“五個濟南”,最根本的支撐在人才,最急需的資源在人才。我們將以“海納百川聚群賢”的眼界、胸懷和魄力,高標准打造“人才特區”,全力提供一流的政策支持、一流的平台支撐、一流的服務環境,讓人才在濟南創業更加安心、生活更為舒心、發展更有信心。竭誠歡迎大家深入了解濟南、真心選擇濟南、激情創業濟南,共同譜寫創新、創業、創富的精彩篇章。

  程路在致辭時說,人力資本產業對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對企業和企業家、青年創業人才的成長都有著深遠影響。隨著數字經濟時代的到來,人力資本產業必將成為今后經濟社會最具影響的主導產業之一。近年來,山東省委、省政府和濟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人力資本產業發展,通過大膽探索和積極實踐,人力資本產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希望通過此次高端論壇舉辦,山東省和濟南市能夠進一步完善政策體系,強化管理服務,奮力推進人力資本產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會上,全國人力資本產業委員會揭牌成立;“全球首批人才身價卡和身價保險”發布;濟南高新區和相關單位、企業共同簽署《進駐全球人力資本產業中心合作意向協議》。

  濟南市領導李剛、蔣曉光、王宏志參加活動。(王彬 攝影 張憲政)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