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士學位”了解下!山東25所高校招7200人 考試多為“英語+面試”

2020年08月09日09:04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第二學士學位”了解下!山東25所高校招7200人 考試多為“英語+面試”

為高校畢業生創造更多再學習機會,培養更多復合型人才,教育部決定在普通高校繼續開展第二學士學位教育。在山東,共有25所省屬普通本科高校開展第二學士學位招生,安排招生計劃7200人。

據了解,第二學士學位,主要招收當年普通高校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目前未就業的往屆生。其他人員原則上不得報考。而報考的專業,學生可報考與原本科專業分屬不同學科門類的第二學士學位專業﹔或與原本科專業屬於同一學科門類、但不屬於同一本科專業類的第二學士學位專業。

開展第二學士學位招生的25所高校中,臨沂大學(1320人)、齊魯工業大學(780人)、菏澤學院(630人)和山東工商學院(530人)等學校招生最多。

最近,多家學校已陸續公布招生簡章。招生的多是高校的傳統優勢專業,而第二學位的錄取考試與普通高考也有差異。齊魯工業大學招生辦主任歐陽志周在接受閃電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多所高校都採用“英語+面試”的模式,“我們學校英語這塊兒放得寬一些,看你大學四六級成績,我們面試放在線上,但是要面對面,各種材料審核,還是很嚴格的,必須提供原始材料。”

根據教育部規定,第二學士學位學制共2年,實行全日制教學﹔內容方面將壓縮英語、數學等公共課程,重點放在專業學習上。學生管理、教學管理、生均撥款、學生資助、收費管理等,參照相應專業本科生執行。達到畢業和授予學士學位要求的,頒發畢業証書和學位証書。學費方面,實行學分制收費。”就業是一方面,第二,每個人都需要充電,持續地學習,才能具備更多的技能,才能對以后的就業有更大的幫助,對將來長遠的發展非常有好處。“(張洪波)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