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國新增農機企業8萬余家 山東總量全國第一

2020年08月08日07:18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閃電指數︱上半年全國新增農機企業8萬余家 山東總量全國第一

  山東今年夏糧喜獲豐收,夏糧總產量513.84億斤,增長0.6%,創歷史最高水平。夏糧的豐收,離不開科技的“硬核”支撐,截至目前,山東省的農機相關企業數量達10萬余家,佔全國相關企業總量的10.72%。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我國經營范圍含“農機、農業機械”,且狀態為在業、存續、遷入、遷出的農機相關企業近95萬家,其中,有限責任公司佔比超40%,集體所有制佔比超20%。

  從地域分布來看,山東省的農機相關企業數量最多,達10萬余家,佔全國相關企業總量的10.72%。另外,吉林、河南、江蘇、河北與安徽五省份地區的相關企業數量均超過5萬家。

  行業分布上,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我國農機相關企業主要集中在批發和零售業與農、林、牧、漁業,另有約9%的相關企業為制造業。另外,我國超六成的農機相關企業注冊資本為0-200萬,也有約10%的相關企業注冊資本在1000萬以上。

  從企業注冊趨勢來看,近十年來,我國農機相關企業(全部企業狀態)的年度注冊增速始終維持在10%左右。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農機相關企業年度注冊增速高達13.46%,是增速最快的一年,2018年新增相關企業13萬家,是增量最多的一年。

  截至8月6日,以工商登記為准,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我國今年上半年新增農機相關企業8萬余家,其中第二季度新增超過5.4萬家,較去年同比增長66%。(柴慧娟 高亞南)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