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9萬!山東省民政廳原廳長陳先運受賄案一審開庭

2020年08月06日16:4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8月6日電(劉祺) 據山東高法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8月6日,山東省淄博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遠程視頻系統,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山東省民政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陳先運受賄一案。淄博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陳先運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淄博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9年,被告人陳先運利用擔任山東省章丘市委書記、濟南市委常委、副市長、德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臨沂市委副書記、市長、山東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相關單位或個人在項目中標、職務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159萬余元,依法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被告人陳先運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發表了辯論意見,陳先運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被告人親屬及各界群眾共計20余人旁聽了庭審。庭審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