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濟南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生活垃圾減量與分類管理等工作

2020年08月05日09:21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生活垃圾減量與分類管理等工作

  4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生活垃圾減量與分類管理、標准化體系建設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濟南市生活垃圾減量與分類管理條例(草案)》審修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抓好垃圾源頭減量,精准規范分類投放,進一步完善配套制度,提升垃圾分類管理的科學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要強化執行,督促社會各方推進垃圾分類,加快提高覆蓋范圍,推動各項要求落實落地。

  會議聽取了《濟南市院前醫療急救條例(草案)》審修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強化統籌、理順機制、規范管理,整合全市院前醫療急救資源,調動社會各方面力量,充分發揮急救醫療服務體系的整體效能。要本著對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建立完善急救網絡體系,推動院前醫療急救服務朝著統一標准、統一配套、統一平台、統一調度、統一管理的方向前進。

  會議聽取了《濟南市標准化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高度重視並加強標准化體系建設,積極引導並充分發揮各級各部門主動性,以高標准促進高質量發展。要系統推進標准化體系建設,推動標准化與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層級深度融合。要聚焦重點領域實現重點突破。要重視行政管理領域的標准體系建設,全面加強依法行政。要強化企業主體地位,從源頭提升標准化建設水平。要強化品牌培育,切實提升“濟南品牌”的影響力。

  會議聽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深入研究、狠下功夫,旗幟鮮明、毫不含糊地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要切實增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迎評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確保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繼續走在前列。要強化家庭、學校、社區教育,在全社會營造重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良好氛圍,促進未成年人全面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范俐鑫)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