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到山東省應急指揮中心調研

2020年08月05日08:4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李干杰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研

  8月4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實責任、勇於擔當,全力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干杰看望了正在應急值班的工作人員,視頻連線氣象、水利等部門,詳細了解今年以來降水情況、台風“黑格比”對我省的影響、超汛限水位水利工程運行等情況。當了解到本月6日至8日可能有一次強降雨過程后,李干杰說,當前正值防汛的關鍵時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萬全准備,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度汛。

  李干杰強調,要立足於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懈情緒,抓緊抓實抓細隱患排查整治、監測預警、動員群眾、物資保障、應急處置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好群眾的生產生活。要壓實落細防汛抗洪責任,各級防汛責任人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制度,有情況及時分析研判、協調推動解決。要密切監測水情雨情,綜合利用各類氣象產品,精准分析研判險情災情發展趨勢,進一步完善防汛搶險預案,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和應對措施。要科學調度防洪工程,做好堤防、水庫大壩、山洪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重點部位的巡查防守,備足防汛搶險物料,做到險情早發現、早處置。要統籌做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產,全面細致開展隱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要加強應急能力建設,強化分級分類管理,配齊配強專業人員和技術裝備,加強信息溝通共享,著力構建“綜合+行業”的應急體系,不斷提升應急管理整體水平。(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