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開放跟團跨省游 旅游市場復蘇中

2020年07月30日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浙江開放跟團跨省游 旅游市場復蘇中

近日浙江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7月27日,記者從多方了解到,浙江旅游市場正逐步復蘇中。

根據攜程APP旅游頻道的數據,政策發布后一個小時內,浙江人查詢預訂的數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20%。四川、雲南、海南等部分國內跟團游、自由行產品訂單人氣飆升。

為吸引杭州,乃至浙江的游客,不少旅游目的地來到浙江推介旅游產品,江西景德鎮便是其中之一。據悉,景德鎮為杭州市民帶來了專屬的旅游“大禮包”。以兩日游線路為例,包含古窯民俗博覽區-景德鎮御窯廠遺址-三寶國際陶藝村-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景德鎮陶瓷博物館-紅葉國瓷館的二日游線路。市場參考價238元/人,結算價188元/人。

浙江恢復組織跨省游,在讓浙江市民安心跨省旅游的同時,也吸引全國游客來浙江。

據了解,浙江衢州啟動了2020“全球免費游衢州”活動。今年,爛柯山、三衢石林、根宮佛國、錢江源等衢州15個核心收費景區,以及水亭門等衢州100余個A級景區與文化場所均被納入“全球免費游衢州”活動范圍。

與此同時,部分酒店快速恢復運營。記者從浙江長興太湖龍之夢樂園了解到,截至目前,太湖龍之夢樂園8月1日房源即將售罄。據悉,太湖龍之夢樂園目前對外開放的酒店,主要有以親子度假為主的動物世界大酒店,以接待團隊游客為主的雅仕湖畔酒店,和以休閑度假為主的鑽石酒店,總房源近1萬間,不同的酒店特色及定位,滿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

這個暑期,在龍之夢樂園內,動物世界、嬉水世界、太湖古鎮、圖影濕地四大景點,大型歌舞秀《夢幻鑽石》、太湖古鎮水舞秀兩台夜間演藝的開放,逐步豐富了樂園業態,提升游客體驗。樂園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除了浙江省內游客,浙江省外游客以上海,江蘇,安徽等長三角城市為主。

為營造旅游氛圍,加快旅游市場復蘇,杭州聯動長三角地區於7月27日啟動杭州文旅消費季活動。在未來三個月內,杭州將推出杭州文旅消費季啟動儀式暨杭州都市圈旅游採購大會、數字文旅、演藝文旅、節慶文旅和夜間文旅消費活動等五大板塊,56項活動,以此帶動長三角文旅新消費。

據悉,杭州文旅消費季,不僅吸引了杭州、嘉興、湖州、紹興、衢州以及安徽黃山等杭州都市圈城市參與,江蘇南京、江蘇蘇州和上海等城市也位列其中。(江楊燁)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