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暨省政府全體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30日09:4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暨省政府全體會議召開

  7月29日上午,山東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暨省政府全體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部署,總結去年以來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全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指出,去年以來,全省政府系統堅定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重要進展。各級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把握做到“兩個維護”根本原則,堅定把握在大局中推進廉政建設硬任務,堅定把握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牛鼻子”,堅決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廉政建設的新成效服務保障大局,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強調,要以更嚴正風肅紀,狠抓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監管,突出“六個確保”,推動政策落實落地。要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抓緊抓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確保新增財政資金“一竿子下到底”,嚴格用好直達資金,同步跟進專項審計監督。要確保減稅降費紓困政策全面兌現,該減的減到位,該降的降到位,讓企業和群眾見到實效。要確保就業民生實事辦好辦實,突出落實好穩就業、扶貧領域、社保醫保低保等政策。要確保重大工程重大項目廉潔安全,深化金融、安全生產、生態環保等領域反腐敗工作,堅決懲治土地、規劃、建設、政府採購、公共資源交易等領域的腐敗。要確保厲行節約真正過“緊日子”,堅持節用裕民,把節省下來的錢用於保基本民生、保工作、保運轉。

  李干杰要求,要以更優環境生態,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打造干淨干事的政治生態環境、和諧舒適的社會生態環境、便捷高效的市場生態環境、宜業宜居的自然生態環境。要以更實策略路徑,錘煉擔當作為過硬作風,更加注重求真務實、力戒形式主義,更加注重精准有效、防止大而化之,更加注重統籌兼顧、務求最佳效果,更加注重綜合施策、聚力破解難題,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守住法律邊界,更加注重溝通引導、營造良好氛圍。政府工作人員要大力倡樹開拓意識、創新精神,倡樹服務意識、奉獻精神,倡樹制度意識、自律精神,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領導陳輻寬、王書堅、凌文、於國安、任愛榮、孫繼業、汲斌昌在主會場出席會議。省財政廳、衛生健康委和淄博市、臨沂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典型發言。(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