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調研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2020年07月28日09:14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調研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7月27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調研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圖為在魯能領秀城菜市場察看市場環境衛生、公共秩序等情況。 (張憲政攝)

孫立成強調——

●要牢固樹立問題導向,對照創城標准,抓緊查漏補缺,統籌推進小區環境衛生、綠化美化亮化、公共基礎設施等工作

●要切實加強網格管理、完善基礎設施、強化日常管護,持續提升城市治理精細化、精准化水平

●要建章立制,以常態長效機制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要狠抓督導測評,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報7月27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在調研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時強調,要堅持以目標為導向補短板強弱項,切實做到宣傳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高標准、嚴要求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讓群眾享受更多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孫立成來到魯能領秀城菜市場,察看市場環境衛生、公共秩序等情況,與業戶面對面交流,聽取市場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創建迎評情況的介紹。孫立成說,菜市場不僅是“菜籃子”供應的重要場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認真履行監管職能,切實加強對市場的日常管理。市場主辦方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積極主動作為,嚴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監管工作。要在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的基礎上,對標文明城市測評標准,針對市場內的薄弱環節,加大整治整改力度,營造良好的環境。同時,要廣泛發動業戶積極踴躍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中,以誠信經營、禮貌待客的實際行動,共同營造文明城市創建的濃厚氛圍。

在魯能領秀城八區,孫立成一邊走一邊察看小區環境衛生、垃圾分類、消防設施等情況,聽取小區文明城市創建迎評工作匯報。孫立成強調,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是我市常抓不懈的一項重點工作,是提升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問題導向,對照創城標准,抓緊查漏補缺,統籌推進小區環境衛生、綠化美化亮化、公共基礎設施等工作。要切實加強網格管理、完善基礎設施、強化日常管護,持續提升城市治理精細化、精准化水平。要建章立制,以常態長效機制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要狠抓督導測評,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參加活動。(張茜 攝影 張憲政)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