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吁合作創新應對疫情挑戰

2020年07月24日11: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聯合國呼吁合作創新應對疫情挑戰

本報聯合國7月23日電 (記者楊俊)聯合國22日發布題為《恢復得更好:經濟和社會挑戰與機遇》的政策簡報匯編,呼吁各國合作創新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經濟和社會帶來的挑戰,實現快速和健康的恢復。

這份政策簡報匯編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高級別咨詢委員會成員撰寫,針對改善國際稅務合作、更公平地獲得數字技術進步、實現可持續自然資源管理等問題,提出了具有建設性的意見。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在政策簡報發布會的視頻致辭中表示,聯合國此前發布的關於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年度評估報告顯示,世界上最貧窮和最脆弱的人群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預計今年將有多達1億人重新陷入極端貧困,這是自1998年以來全球貧困人口出現首次增加,“如果我們要以可持續和包容的方式重建經濟,就必須採取共同行動”。

與會官員和專家學者還圍繞“評估全球經濟狀況和復蘇路徑”與“通過更加包容和強化的多邊主義確保可持續復蘇”兩個主題進行了討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4日 第 16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