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多渠道籌資支持老舊小區改造

2020年07月20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山東多渠道籌資支持老舊小區改造

本報濟南7月19日電 (記者潘俊強)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2020年山東省級財政多渠道籌集資金25.6億元,較去年增加20.5億元,支持全省(不含青島)改造城鎮老舊小區4476萬平方米,惠及居民47.5萬戶。

據介紹,在加大財政投入的同時,為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山東今年確定中央和省級項目50個,啟動了老舊小區改造“4+N”籌資模式試點。“4”即創新老舊小區四種改造方式和籌資模式:一是大片區統籌平衡模式﹔二是跨片區組合平衡模式﹔三是小區內自求平衡模式﹔四是政府引導的多元化投入改造模式。在此基礎上,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探索“N”種模式,引入企業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社區服務設施改造建設和運營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0日 第 08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