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公務員招錄筆試結束 全省共報名35.9萬人

2020年07月20日08:4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公務員招錄筆試結束

7月19日 ,山東省公務員招錄筆試在全省16市同步舉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這是山東省組織的第一次大規模跨省區考生考試,也是全國范圍的首次省市縣鄉公務員四級聯考。

“一直在等公務員考試,考完心裡踏實了。”在濟南育英中學考點,一位高校應屆畢業生考生告訴記者,山東率先組織公務員考試筆試,對畢業生而言是場“及時雨”。據其介紹,今年省考筆試的變化主要體現在“行政能力測驗”上,題量減少至90道,考試時間也縮短了半個小時。在考試布局方面,最大的變化就是由原來一天的考試時間集中至一個上午,需要更加集中精力答題。

據悉,今年全省共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7360名,招錄數量較去年大幅增加,高校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的職位佔95%以上,其中有1021個職位專門面向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考。全省共報名35.9萬人,設置考點337個、考場12074個,人社、教育、無線電、公安、衛健等系統派出工作人員3萬余人。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公共科目考試時間由往年的1天壓縮為半天,採取一次檢測入場、無縫銜接考試的辦法,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考點設置了緩沖區、核驗區、進出通道、留置觀察點和備用隔離考場等場所。考前,有關人員認真審驗考生身份証、准考証和電子健康通行碼“兩証一碼”,嚴格體溫測量排查。(張春曉 孫澤宇)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