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等教育輿情報告發布

2020年07月17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19年高等教育輿情報告發布

本報北京7月16日電 (董文)近日,由中國傳媒大學高教傳播與輿情監測研究中心研制的《中國高等教育輿情報告(2019)》由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出版。

輿情報告運用網絡輿情抓取技術和數據分析方法,對2018年中國高等教育輿情進行全景掃描。報告分九個專題報告,包括高等教育政策與管理、質量評估、教師發展、學科建設、大學生、人才培養等方面。

其中,大學生專題的關注度最高,佔全年總數據量的40%。從具體內容看,大學生專題涵蓋招生考試、就業創業、素質能力、校園事件、課余生活、對外交流、留學生活等,其中招生考試和就業創業的輿情關注度最高。大學生輿情的月度數據峰值出現在6月高考季和畢業季。從地域分布上看,北京、上海、浙江佔據前三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7日 第 12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