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司一行來單縣調研鄉村人才振興工作

2020年07月16日10: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7月15日,國家衛健委基層司司長聶春雷一行到我縣調研鄉村人才振興工作,菏澤市副市長王忠想,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國,副縣長桑娜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后深入到龍王廟鎮劉土城村、謝集鎮衛生院、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等地進行了實地調研,充分聽取了基層的意見和建議,詳細了解了當前在推進鄉村振興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問題,並就如何進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

  在劉土城村,調研組聽取了鄉村振興工作匯報,對鄉村夜話、垃圾分類、孝善養老餃子宴、新時代文明實踐銀行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同時強調,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村“兩委”要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強化群眾宣傳引導,集聚人才智慧和力量,發揮他們在經濟發展、文化建設、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的示范帶動作用,讓人才成為美麗鄉村建設、鄉村振興的重要助力。

  調研組隨后來到謝集鎮衛生院,詳細了解住院環境、硬件設施、醫療人才隊伍建設等情況,同時就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調研組還來到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現場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發展概況、活動開展等方面的介紹,充分了解了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整體運營情況,同時還現場觀看了活動宣傳片。

  聶春雷要求,要進一步持續加大鄉村人才振興工作力度,強優勢、補短板,全力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不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