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濱州接待群眾來訪

2020年07月14日08:5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李干杰在濱州接待群眾來訪

  7月13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在濱州接待群眾來訪,現場解決問題。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論述,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主動回應群眾訴求和期待,依法依規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合法權益。

  李干杰來到濱州市信訪局,面對面接待來訪群眾,督辦解決省級領導包案信訪事項。來訪群眾分別反映了延期交房、小區交房辦証、拖欠繳納養老金等問題。李干杰認真傾聽群眾訴求,詳細了解問題的來龍去脈,深入分析症結所在,與在場的省有關部門、濱州市有關負責同志一起研究解決辦法,逐一作出政策解釋和答復。

  李干杰強調,群眾是我們的親人,群眾利益無小事。要堅持以人為本,為了人民、服務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把群眾反映的問題當作自己的事,始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實把群眾訴求解決好,把群眾權益維護好。要堅持依法依規,合理合法的訴求千方百計加快解決,超出政策范圍的做好解釋工作,最大限度爭取群眾理解和支持。要堅持求真務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敢於較真碰硬,切切實實解決問題。要堅持效果導向,以群眾滿意、息訴罷訪為目標,把問題研究透,把政策落到位,把矛盾化解在基層和萌芽狀態。要堅持領導帶頭,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對疑難問題親自研究、親力親為,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