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與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國家產教融合項目濟南文創設計產業基地揭牌

2020年07月11日17: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孫述濤、潘魯生共同為國家產教融合項目濟南文創設計產業基地揭牌(濟南文旅局提供照片)

人民網濟南7月11日電(張代生)今天上午,濟南市與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戰略合作簽約活動舉行。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黨委書記何思清,中國文聯副主席、山東省文聯主席、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院長潘魯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楊峰,副市長王桂英,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

孫述濤在致辭時表示,當前,濟南正面臨全國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交匯疊加的重大機遇,處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機遇期、黃金期。特別是今年4月28日,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來濟調研,明確提出了著力打造科創濟南、智造濟南、文化濟南、生態濟南、康養濟南的新目標、新定位、新要求,再次把文化的繁榮興盛擺上重要位置。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作為全國31所獨立設置的藝術院校中唯一的設計藝術大學,辦學理念先進、專業特色鮮明、師資力量雄厚,在支持省會發展、深化市校合作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活動上,孫述濤和潘魯生共同為“國家產教融合項目濟南文創設計產業基地”揭牌﹔濟南市與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濟南市與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將緊密依托國家產教融合項目、山東省創新創業共同體、山東省國際文化創意產業研發中心“三大平台”,在濟南重點建設“四個一工程”,即一個中心——中國智能制造設計濟南研發中心,一個基地——國家產教融合項目濟南文創設計產業基地,一個大獎——中國·墨子智造大獎,一個項目——中國優秀設計師及設計產權落戶項目。

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共同發起下,12家省市文旅企業、單位與山東工藝美術學院聯合成立了“濟南文化和旅游創意產業聯盟”,簽署校企合作協議。

此次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啟了市校合作的新篇章。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深度融入到濟南市的建設發展中來。濟南市將全力以赴為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推進平台載體建設、科研成果轉化、人才創新創業等工作營造良好環境、提供優質服務。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