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實施“民營經濟服務年”十大行動等工作

2020年07月07日08:59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實施“民營經濟服務年”十大行動等工作

6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實施“民營經濟服務年”十大行動、促進現代物流業發展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民營經濟服務年”十大行動實施意見》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進一步明晰責任、細化分工,全力營造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環境。有關部門要圍繞培育百強企業,統籌謀劃布局、精准服務保障,最大限度激發民營經濟內生動力,助推民營市場主體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濟南市關於促進現代物流業發展的實施意見(2020-2022年)》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圍繞國家一類對外開放口岸統籌謀劃,加快推進國際內陸港及重點項目建設。著力打造“公鐵空水”骨干綜合物流樞紐,加快推進物流通道建設,積極構建“四港聯通”快速路網。

會議聽取了《關於加快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和《濟南市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建設規劃》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大力培育龍頭企業,進一步提升農產品產地倉儲保鮮冷鏈能力,切實保障農民利益。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堅持市場運作、政府引導、示范帶動,充分調動市場主體積極性。要強化標准意識,提升品牌影響力,構建現代化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

會議聽取了《濟南市計劃生育協會改革實施方案》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點,積極主動推動改革方案落實。要切實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適應新時代衛生健康工作新要求。

會議要求,要把常態化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並切實抓好落實。要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狠抓大氣污染防治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立足防大汛、搶大險,完善應急措施和防汛預案,確保安全度汛。要認真梳理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問題、研究對策,安排部署好下半年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周密細致地做好中高考組織保障工作,營造安全平穩有序的良好環境。(范俐鑫)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