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司法局迅速開展《作風監督面對面》曝光問題整改落實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8: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7日電 《作風監督面對面》節目播出后,濟南市司法局黨委高度重視,立即開展整改落實工作。

7月6日上午,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謝聖仁主持召開《作風監督面對面》問題整改工作會議,要求有關單位和處室正視問題、認真反思、舉一反三,切實抓好整改。會議指出,《作風監督面對面》反映的問題,充分暴露了司法行政機關在優化營商環境、政府法治工作和法律服務等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風不實的問題,要照單全收,虛心接受,深刻分析原因,切實抓好整改。會議強調,對《作風監督面對面》反映的問題,要成立工作專班,由黨委成員帶隊,認真開展調查,拿出處理意見,切實抓好整改,給群眾一個滿意答復。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全面抓好類似問題的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工作長效機制。會議要求,要以此次問政為契機,緊緊圍繞省市“重點工作攻堅年”要求和市場主體需求,加強頂層設計和制度建設,確保各項政策落到實處。要立足機構改革后司法行政機關職能拓展實際,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加強教育培訓,提高履職能力。

7月6日下午,謝聖仁帶隊到市中區衛生健康局、山東大舜司法鑒定所進行現場督導。在市中區衛生健康局,全面調查了有關行政處罰案件的辦理情況,調取了行政執法案卷,要求市中區衛生健康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部署要求,針對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充分聽取當事人的陳述申辯意見,切實加強包容審慎精准監管,既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也要切實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在大舜司法鑒定所,聽取了關於案件情況的匯報,詳細詢問了鑒定全過程,要求積極主動配合調查,對執業活動進行全面深入自查,對查出的問題毫無保留進行整改。要以此為契機,強化黨的建設,優化管理機制,強化全過程監管,全面規范執業活動,提升執業水平。(山東頻道)

預覽時標簽不可點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