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市舉辦全市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網絡課

2020年07月06日11:3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濰坊7月6日電 暑假來臨,為強化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和暑期全市青少年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廣大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意識,提高青少年的規避防災和自救能力,7月5日,由共青團濰坊市委、濰坊市教育局、濰坊市少工委、濰坊市應急管理局、濰坊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主辦的全市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網絡課活動在市消防救援支隊泰祥街特勤站舉行。

此次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網絡課活動採取現場講解、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首先播放了《家庭校園典型火災案例警示片》,隨后採取理論講授、情景模擬、現場演示等形式,重點講解了家用電器、液化氣、天然氣使用等暑期居家消防安全知識,並現場進行了滅火器使用、滅油盆火演練及防毒防煙面罩、獨立式感煙火災探測報警器等居家常用消防器材裝備展示。網絡課內容主題鮮明、案例豐富、互動性強,有效普及了消防常識和逃生技能。全市大、中、小學學生和老師、家長等觀看了直播,觀看量達149萬。(宋杭之 崔建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