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條高鐵、23條高速公路在建 上半年山東省交通基建投資過千億

2020年07月05日08:33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6條高鐵、23條高速公路在建 上半年山東省交通基建投資過千億

記者7月4日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山東省綜合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強力推進,累計完成投資1094.79億元,佔全年計劃任務1842億元的59.4%。目前,山東省共有在建高鐵項目6個,另有5個高鐵項目正全力推進前期工作﹔在建高速公路23條,今年計劃開工的5條高速公路已開工3條﹔在建機場項目4個,濟南機場二期改擴建項目爭取年內開工。

鐵路建設方面,魯南高鐵曲阜至菏澤段、魯南高鐵菏澤至蘭考段、濟萊高鐵、濰萊高鐵、濟鄭高鐵、黃台聯絡線6個(共625公裡)在建高鐵項目有力推進建設。其中濰萊高鐵正線鋪軌貫通,將於9月聯調聯試,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全省高速鐵路運營裡程達到2110公裡。京滬高鐵二通道天津至濰坊段、濰坊至煙台、萊西至榮成、濟南至濱州、濟南至棗庄旅游高鐵等5個(共1066公裡)高鐵項目正在全力推進前期工作。

高速公路方面,23條在建高速公路建設全面加快,京滬高速改擴建工程、濟南至泰安、濟南大東環等14條、1046公裡新建和改擴建高速公路將於年內建成通車,屆時我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突破7400公裡,重回全國第一方陣。今年計劃開工建設的5條高速公路項目,已開工3條。

城市軌道交通方面,山東省計劃加快青島地鐵4號線、6號線等6個項目建設,建成濟南軌道交通R2線一期、青島地鐵1號線北段、8號線北段等3個項目,年底全省城市軌道交通通車裡程達到328公裡。開工建設濟南軌道交通R3線二期、4號線、6號線等6個項目。

水運方面,青島港前灣港區迪拜環球碼頭二期工程等5個沿海港口大型泊位正式竣工投產。青島董家口港區、煙台龍口港區、煙台西港區等3個LNG接收站完成項目立項。小清河復航工程圓滿完成主汛期前航道開挖任務。

機場方面,菏澤牡丹機場等4個在建項目進展順利。濟南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項目已報國家民航局進行行業審查,濟寧機場遷建工程可研已批復,爭取年內開工建設。(賀輝)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