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護綠水青山 濟南市歷下區司法局節能普法進社區

2020年07月04日15: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4日電 圍繞全國節能宣傳周“綠水青山,節能增效”和全國低碳日“綠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題,為提高社區居民環保意識,營造綠色低碳的濃厚氛圍,7月2日,濟南市歷下區司法局聯合燕山街道辦事處結合自然資源環境相關法律,到燕山普法公園開展了全國節能宣傳周、全國低碳日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一邊向社區居民發放節能減排倡議書,一邊講解日常生活節能降耗、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借助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事例,號召社區居民做好使用節能燈、隨手關燈、拔插座,少使用空調多開窗,盡量不用塑料袋等家庭低碳計劃,自覺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減少家庭的碳排放量。

同時,作為“精准普法提升年”進社區活動之一,歷下區司法局和燕山街道立足自身職能,從法律角度向廣大市民宣傳節能降耗的重大意義。在場市民也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收益良多,今后將從生活點滴做起,綠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園。

     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及手提袋500余份,通過此次宣傳活動,加強了居民認識節能減排的重要性,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發展理念,號召社區居民從小事做起,節能降耗,共同守護藍天白雲。(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