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山東省實現公証信息與不動產登記信息共享 

2020年07月03日20: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3日電 近日,山東省司法廳與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簽訂信息共享協議,在全國率先實現省級層面不動產登記信息與公証信息的信息共享,真正做到了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協議簽訂后山東省司法廳與山東省自然資源廳通過“山東省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網”建立“總對總”信息互通共享通道,當事人在辦理涉及房產委托、房產繼承、遺囑等涉及房產類公証時,可直接在公証處申請由公証員通過信息系統核實相關房產登記信息,無需再到不動產登記部門開具不動產權屬信息等証明。

近年來,山東省公証行業持續深化公証領域“放管服”改革,在全省開展辦理公証“最多跑一次”試點工作,取消了沒有法律法規依據、可以通過當事人承諾或者信息共享核實解決的証明材料53項,制定証明事項清單114項,堅持減証便民,優化服務,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公証法律服務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山東頻道)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