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交通技師學院召開第八屆教職工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

2020年07月01日10:3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7月1日電 6月30日上午,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第八屆教職工(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該學院報告廳舉行。學院黨委書記李軍、院長趙存柱、黨委副書記解耿品、紀委書記陳作興、副院長劉晨旭、趙軍輝、郝風倫及大會主席團成員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前就坐,99名正式代表參加大會。大會由解耿品主持。

上午8時30分,大會在催人奮進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李軍致本次大會開幕詞。他希望,與會代表能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站在學院發展大局角度,密切聯系實際,緊緊圍繞會議主題,講真話、重原則、求實效,認真討論會議議題,將大會開成團結、民主、鼓勁、勝利的大會。

趙存柱代表學院向大會作《行政工作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2019年學院各項事業發展成績,部署了2020年學院重點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學院緊緊圍繞“大交通”,實施“特色立校、質量興校、依法治校、人才強校”戰略,堅持特色立校,辦學特色更加鮮明﹔實施質量興校,培養質量穩步提升﹔推進依法治校,管理體系高效運轉﹔重視人才強校,發揮人才關鍵作用。學院先后被評為“山東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山東省技工教育先進集體”,榮獲“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狀”,在省直單位年度考核中再次獲得優秀等次。

報告指出,經過多年發展,學院已進入到全面提升辦學水平的高質量發展階段,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進取,探索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新期盼的管理機制,營造搶抓機遇、銳意改革、敢為人先的良好氛圍,以更強的信心、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不斷提升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為實現學院高質量發展而不懈奮斗!

報告提出,2020年是學院“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全國文明單位的復評之年、是創新發展高地建設的關鍵之年。各部門要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鼓足干勁,咬定目標,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學院順利通過全國文明單位復評,努力實現學院創新發展新高地的建設目標﹔要全面提升,攻堅克難,強化黨的領導、完善制度體系、優化師資隊伍、提高教學質量、加強學生管理、開展技能扶貧、提升服務水平,力爭實現高質量發展新突破﹔要科學謀劃,深入調研,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共同繪就高質量發展新藍圖,創造學院高質量發展的新輝煌!

按照大會議程安排,大會聽取並審議通過了《行政工作報告》和《財務預決算報告》,書面審議通過了《關於<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績效考核試行辦法>的調整情況說明(草案)》《山東交通技師學院2020年專業技術人員競聘上崗實施方案(草案)》《工會工作報告》《工會經費收支預決算報告》。(達慶珺)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