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渔局开展“预防海上风险 确保渔民平安”渔港防火和救生演练

2021年07月07日10: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7日电 近日,龙口市海渔局组织海上应急救援队伍29人,在龙口渔港进行应急消防和救生演练活动,并达到了预期目的。

龙口市海渔局作为全市消防和海上救援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渔港防火和海上救援工作。为扎实做好今年渔港防火和海上救援工作,确保有险情事故能及时有效处置和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和海上突发事件造成的渔民和财产损失,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龙口市渔港防火应急救援和海上救生演练计划》工作安排,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渔业三年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确保全市渔民平安 ,开展这次演练救生活动。演练共出动人员29人、执法船舶1艘、渔船4艘、救生艇3艘、灭火器8个、手抬式消防泵1个。按照《龙口市渔港防火和海上救生应急预案》组织程序和要求,逐项进行推演直到演练结束,边演练边总结,并对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经过近4小时的演练,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使参演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的组织程序,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参演干部和渔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渔港火灾事故和海上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荣前 刘涌)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