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7日08:46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人民至上,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7月1日当天,平原县“永远跟党走”主题公园开园。一大早,平原县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婷与150多名预备党员代表在这里进行了入党宣誓,随后到单位,与同事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作为曾经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经历,让赵婷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涵义。“那段时间,听到最多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抗疫精神,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提高疾病防治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作出贡献!”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短短13个字,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看来,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展现了党和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彰显了新时代党坚守初心使命的决心。“财政,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全省财政系统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为民理财’宗旨,强化财政保障能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7月1日上午,不到7点半,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微影院,就挤满了前来观看庆祝大会的党员群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农业银行阳信县支行员工、共产党员耿建国也在其中,收看过程中他目不转睛,心潮澎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人信心和力量,有一种号角吹响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在阳信农村,有很多刚刚脱贫的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我还得加把劲,和乡亲们一起,大踏步走上致富路!”

当直升机悬挂巨幅标语飞过天安门上空,当大家齐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的烟台开发区衡山路商圈党委成员,忍不住在办公室鼓起了掌。“一种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商圈党委书记张爱娜说。衡山路商圈是全区商铺最密集、消费人群最多的中央商务区,多年来,商圈党委一直紧紧围绕企业商户需求,探索做好政策咨询、业务代办等工作。“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商户之事无小事,解决群众和商户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他们的新需求,就是我们各项工作和改革创新的方向。”

人民至上不只是一句口号,必须要落实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表示,人民群众最讲实际,不光听你讲什么,更看你做了什么。“市场监管工作最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工作干得怎么样,老百姓最有感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守好,把服务群众、促进创业就业的政策制定落实好,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解决好。当前,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我们将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坚决做到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发现疫情、处置到位。”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7月1日这天,收看庆祝大会的青岛市市北区广昌路10号金洲小区居民侯淑娟,别有一番滋味。前不久,她和100多户邻居拿到了房屋不动产权证,大家伙儿操心的户口迁入、孩子入托上学等难题,迎刃而解。“市、区两级政府派人,没日没夜地盯着开发商,解决了我们的心头事。我们看着庆祝大会的直播,当总书记说到,必须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大伙儿特别激动,感谢党和政府为咱老百姓办的实事。”(赵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