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发改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刘祺

2021年07月05日1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16:4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今年2月份,泰安市发展改革委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

去年以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泰安市发展改革委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重点任务,迎难而上,攻坚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泰安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煤炭是泰安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原料,煤炭产业一度成为泰安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泰安市发改委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三五”能源消费和能耗强度控制目标;聚焦重点耗煤行业领域,统筹推进“产能调控压减”“兰炭替代”等措施,全面完成煤炭消费压减任务,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泰安市委、市政府“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奋斗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立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产业体系、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