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儿童神经与脑电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2021年06月22日19: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和分级诊疗制度,提升黄河三角洲区域儿童神经疾病诊治与脑电图判读的诊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6月19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召开黄河三角洲儿童神经与脑电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副院长王玉玖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来自黄河三角洲的儿童神经与脑电专业的医护专家共100多人参加大会。医务处副处长秦承伟主持会议。

王玉玖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联盟大会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对“儿童神经与脑电专科联盟”寄予厚望。

黄河三角洲儿童神经与脑电专科联盟发起人朱淑霞教授介绍了成立联盟的必要性,并承诺将以此为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共享,推动黄三角洲地区的儿童神经与脑电的共同发展。本次大会宣读了黄河三角洲儿童神经与脑电专科联盟章程,并为参加大会的各联盟单位授牌。随后,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雷革非教授、刘心洁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的高在芬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并做专题讲座。

黄河三角洲儿童神经与脑电专科联盟由滨医附院牵头成立,共有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东营市东营区人民医院、济南市济阳区人民医院等37家医院参与。本联盟本着本着“立足自建、优势互补、平台共用、共享共赢”的基本原则,采取“团队帮扶”、“定向培养”模式强化专科联盟建设。根据联盟单位的需要和各自的特长,积极推广适宜技术,并协助联盟单位进行宣传,力求实现黄河三角洲地区儿童神经与脑电的同质化发展,让更多患者受益。(朱淑霞)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