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生:山东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上线

2021年06月28日09:1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2021高考生:山东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上线

记者6月27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将于6月27日-7月4日开放,适用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和艺术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可访问网址https://wsbm.sdzk.cn/登录系统,提前生成志愿预填表。

省招考院提醒,各批次填报志愿前,应先根据《2021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缺额计划,选择院校、专业,分类填写好志愿预填表,并仔细核对,务求准确。

考生须按规定日期填报志愿,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为每天的9:00-18:00。

建议考生通过电脑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或其他兼容浏览器填报志愿。

考生可参照操作手册(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使用系统。

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在正式填报志愿前开放,提供计划查询和夏季高考平行志愿预选保存等功能。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辅助系统仅提供计划查询功能。

若考生既参加了春季高考又参加了夏季高考,要分别填报春、夏季高考志愿。

如需修改志愿,可在已填报志愿基础上直接修改;如要放弃志愿,须把所有志愿删除后提交志愿。

考生应在“志愿查看”页面认真检查、确认个人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结束后,请务必点击“退出”按钮安全退出志愿填报系统。

考生应严格遵守志愿填报的有关规定,妥善保管本人个人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密码,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为填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王原)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