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进行高考首次志愿填报 7月13日查询本次录取结果

2021年06月30日09:56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今日进行高考首次志愿填报 7月13日查询本次录取结果

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山东省2021年高考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填报于6月30日(9:00至18:00)进行。上述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考生不得兼报。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提交后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志愿。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查阅《2021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下称《填报志愿指南》)及《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尤其是艺术类有关高校及专业报考条件及录取原则有所不同,填报前更要仔细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是否报考。考生要认真研读《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高校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只有符合选考科目要求才能报考相应专业。

普通类提前批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直招士官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其中直招士官生须达到240分(含)。报考军校的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分数线是否达到了相应军校的报考要求。

体育类提前批志愿要求达到或超过体育类一段线的考生可以填报。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属于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每个高校志愿均设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同一专业类别且成绩使用类型相同),其他类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艺术类专业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

据悉,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3日,省招考院将以短信方式向已录取考生推送录取结果,请考生登录网站(http://cx.sdzk.cn/)、“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王原)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