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升:以文化自信为基础 打造济南文旅研学路线

2021年06月24日22:18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原标题:蒋海升:以文化自信为基础 打造济南文旅研学路线

6月24日,2021山东省研学旅行推进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院长蒋海升在大会上就济南市十大主题研学线路和济南市主要研学旅行目的地进行了推介。

蒋海升作为《读济南懂中国:济南研学手册》的主编,在大会上表示,济南作为名满天下的“泉城”,拥有不可替代的文化底蕴。大明湖、千佛山、鹊山等风光秀丽,辛弃疾、李清照等文气斐然,城子崖遗址、舜文化遗址、齐长城等历史悠久,济南战役、莱芜战役等英雄豪杰辈出... ...以上种种,都为济南树立了广泛、深厚的文化自信。

蒋海升在大会上推介的济南市十大主题研学线路包括:达济天下,会通之旅;探秘泉奇,水韵之旅;夜游泉城,温润之旅;追寻文豪,诗意之旅;街巷民生,风土之旅;重情重义,感恩之旅;正气浩然,修身之旅;英雄不朽,红色之旅;开放济南,革新之旅;拥抱未来,智慧之旅。涵盖风光、历史、艺术、名人、科技等诸多方面,对济南的文化底蕴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其中,在“英雄不朽,红色之旅”线路方面,蒋海升强调要通过学习济南历史上的英雄人物事迹,了解济南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感悟济南英雄人物事迹中体现出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及爱国主义信念,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在“拥抱未来,智慧之旅”线路方面,学生们通过学习济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及智慧育人等领域所获得的成果,了解济南人的革新故事和开拓精神,增强学生对智慧济南的认识。

最后,蒋海升对天下第一泉、山东省博物馆、济南古城、印象济南·泉世界、宏济堂、济南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胶济铁路博物馆、山东书城、九阳研学基地、佳宝研学基地等济南12家重点研学旅行目的地进行了推介。(邵凯)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