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历下支行落地全市农行系统首个总行版“智慧校园”项目

2021年03月22日1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2日电“过去帮学生办理入学手续,最头疼的就是收学费、收餐费,每到缴费的时候,家长们蜂拥而至,我们几个老师根本应付不过来。现在好了,有了农行的‘智慧校园’,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收费问题了。而且家长们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了解孩子们的课业信息,方便了我们与家长间的沟通交流,农行这个系统太好了!”济南某幼儿园老师笑着说道。

今年3月初,农行济南历下支行通过走访,了解到该幼儿园一直存在“缴费痛点”,为了解决其缴费问题,该行网络金融部详细制定项目方案,反复与校方沟通,积极组织开展模拟演示,校领导目睹了该项目方便快捷的智慧服务和成熟的技术支持,对此非常满意。3月中旬,双方正式“牵手”,该校“智慧校园”项目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农行济南分行首个总行版“智慧校园”项目。上线后,校方可通过农行“智慧校园”管理端实现在线缴费的金融功能,并可通过农行短信平台实现学费的一键催缴,除此之外成绩单、课程表、在线请假、作业发布、校园公告等非金融性功能深受校方青睐。

近年来,农行济南历下支行深耕“智慧+”场景品牌建设,紧跟“金融科技”战略部署,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应用的广度与深度,主动向辖区内多个学校以金融科技创新带动服务升级,满足社会多元化需求。

目前,该行“智慧+”场景品牌围绕“智慧食堂”“智慧物业”“智慧停车”“智慧政务”等一系列金融场景,努力打造金融服务“生态圈”。下一步,历下支行将不断深化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创新,以平台化经营促进发展,持续强化平台科技赋能,在全面助力“智慧+”场景建设的同时,实现以做大业务流量带动收入增量。(陈东林 吕倩)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