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四史”宣传活动开展绘声绘色深入人心

2021年06月17日18: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农家书屋阅党史,街头巷尾讲党史,百姓舞台唱革命经典歌曲……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齐都镇广泛宣传动员镇域各村居党员进行“四史”学习,各村居积极投入“四史”学习教育之中,书籍阅读、咏唱红歌等各类活动开展地绘声绘色、如火如荼。

各村居在“四史”学习中,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四史”学习纳入党群议学会的重要内容,全村党员共学党史、共话党史,感悟党的经验力量与百年智慧。

农村书屋作为基层各村“四史”学习的“红色阵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书屋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围坐在一起的一群老党员们,他们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或边阅读边摘抄,或三三两两小声讨论。虽然他们的背不再那么挺直,但是戴着老花镜的他们却读地那样认真,记地那样仔细。“咱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这都是咱们的党领导得好,咱们的党拥有大智慧,咱们也要多学习多阅读,追随好党的步伐。”

走进齐都镇西关北村,镇诗词楹联学会和书画协会的书画老师们正在铺毡叠纸,挥毫泼墨,以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用一幅幅书画为党献礼。参加此次活动的刘老师说道“咱们的中国共产党是在红船上诞生的,我这次的作品就是《红船起航》来感谢党的领导,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自己的一点心意。”

此外,齐都镇还组织各村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革命经典歌曲大家唱比赛、祭扫烈士墓园、打卡初心路建功新时代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阅读学习、书画献礼、革命经典歌曲颂党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孙宁)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