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结合 四个真招 一个目标”

 ——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14日11: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5月14日电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临淄区“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走访活动相关事宜,5月12日下午,临淄区齐都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齐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鹏主持。

临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回指导二组组长于家欣一行,齐都镇两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齐都镇党委书记于海南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为抓手,全面了解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真正把温暖“送”下去,把问题“抖”出来,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用最大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形成推动村级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强劲动力。

他指出,走访整改要注重把握“三个结合、四项真招、一个目标”。

“三个结合”。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大走访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一并安排、一同开展,并要主动把走访和齐都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内容相结合起来。要与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所有的机关干部既是排查员也是宣传员,既要问出、摸清群众的诉求问题,更要把全镇的重点难点弄清楚、弄明白。要与比学赶超相结合。把走访当作自己查摆问题、补足短板、争先进位的有效手段。

“四项真招”。走访排查真用心。齐都镇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走访不仅仅是要求、是任务,更是应尽的职责。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要用真心真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问题征集听真话。要在走访过程中和群众通过面对面交流,让他们愿意说、主动说、说真话、提真意见,从而找准工作方向。齐都镇计划结合走访开展“我为齐都发展献良策”的“金点子收集”活动,发动全镇居民为发展建言献策。整改落实动真格。要以“改”为重点,改到位、改彻底。齐都镇全体机关干部要主动、积极地为群众整改和解决问题,增强群众信任感。为民服务真办事。聚焦百姓所思、所急、所需、所盼,针对群众提出的难事难题,要树立实干意识,真正解决好落实好,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一个目标”。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要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大走访工作的着力点,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临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回指导二组组长于家欣在会议中肯定了齐都镇的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并指出,大走访活动要不折不扣落实临淄区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总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中心工作,坚持“三个导向”,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齐都镇党委副书记刘菁华宣读《齐都镇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后,齐都镇党委委员孙宁对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进行了培训。

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齐都镇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聚民心,以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具体行动,引导活动开展“往深里走”“向实处做”,推动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孙宁)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