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6月11日11: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6月8日,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协会换届工作。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主持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讲话。山东省公证协会会长冯培明宣读省公证协会贺信。

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谢圣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济南市公证员协会近年来,特别是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公证行业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市公证行业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公证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证队伍;要发挥公证优势,紧紧围绕助推强省会战略,立足“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点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狠抓质量提升,做好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严格监管、规范发展、品质发展,建设素质过硬的公证队伍,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推进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新时期公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把服务好广大公证机构、公证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协会建设成“公证员之家”,推动新时代公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指出,市公证员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忠实履职尽责,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求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一定要讲政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提升政治素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要做表率,做改革创新的表率,为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做破解难题的表率,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强能力的表率,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要勇担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力发扬奉献精神,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促发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发挥好协会引领、协调、自律、服务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公证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公证员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济南市公证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济南市公证协会财务管理办法(试行)(草案)》《济南市公证协会公证执业违规行为惩戒规则(试行)(草案)》。按照协会章程,会议进行无记名民主投票,选举理事19名、监事5名,刘景学同志当选为济南市公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寇红艳、冯培明、孙伟、郝秀燕当选为济南市公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吕纯强当选为济南市公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孙振海当选为济南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李鹭红、孙涛当选为济南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副监事长。

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刘景学作为新任会长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会和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一起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新起点实现济南市公证行业新发展。

济南市公证员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市司法局、各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公证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图/文 济南市司法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