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2日18:1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原标题: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5月11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交流座谈会在银丰华美达成功举办。济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及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共同围绕城市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在讲话中提到,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行践学,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具体工作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省房地产商会共同召开交流座谈,宣讲解读自然资源和规划法规政策,提高企业政治站位、加强行业自律与创新、促进行业转型发展,推动山东省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济南正处在跨越赶超发展的窗口期、黄金期、关键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实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把济南放在了国家战略的发展大局中,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强省会战略,支持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奋斗目标,描绘加快形成济南“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宏伟蓝图。近年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服务民生的重要内容,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共同富裕本质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房住不炒”要求,科学编制规划,精准实施规划,合理土地供应,优化供给结构,加快一次办成改革和不动产的登记提速提效,更好地满足多层次的市场需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力地促进了省会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地听取、吸纳专家观点和行业声音,进一步研判形势、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更有效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有力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长,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说,近年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改革与创新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局面提供了坚实支撑和服务保障。近年来,济南由城市空间拓展向高质量发展升级和进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发挥会员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打造“服务型”商会,由省房地产商会牵头各会员单位,组织“政企面对面”活动,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深入交流,为广大会员单位传递城市最新规划发展动态,推动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希望大家抓住此次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双方多建发展之言、多进合作之策,同时希望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持续深化交流,共同推动山东省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银丰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斌在致欢迎辞中提到,济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为广大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由领导亲自带队到项目现场、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大家心声,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此次交流座谈会工作为企业带来了“及时雨”,真正架起了政企沟通的交流平台。相信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各会员单位将进一步全面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发展,打造出更多优美、宜居、高品质的标杆产品。座谈会现场,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员代表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就济南城市更新改造、配套用地拆迁等广大会员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针对会员单位的问题,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处室积极主动回应,开展现场办公,进行了全方位解答和高效率推进。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行践学,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有者权益处,国土空间规划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详细规划处,城市设计处,市政交通规划处,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市土地征收和综合整治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员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附: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参会名单

名誉会长单位:

齐鲁置业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马莹

会长单位:

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明辉

常务副会长单位:

三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春

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晟昊

保利山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阳

银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

济南融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

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承林

恒大集团山东公司总经理卢山

副会长单位:

路劲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区域公司总经理马晓伟

荣盛发展山东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晓辉

济南信泰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付琦

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峰

中国金茂集团济南公司总经理侯守超

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林

蓝光发展鲁西公司总经理夏鹏

山东东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建国

监事单位:

济南德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敏

秘书长单位:

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秘书长张少辉

副秘书长单位:

恒生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广文

理事单位:

山东中天润元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伟

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作伟

中铁十四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峰

会员单位:

山东中电建核电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毅

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副总裁兼济南事业部总经理于民

山东华硕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华

济南仁恒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强伟

(魏建国)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