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丰富教育载体

单县: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5月07日12: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连日来,单县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 丰富教育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文艺演出、宣传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起来,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实践,确保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5月7日,单县北城街道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文艺演出。舞蹈《花儿朵朵向太阳》、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让大家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全县开展的文化进万家活动、三下乡活动、文艺汇演等活动中,通过革命样板戏、红歌演唱等形式宣传党史,县委党校选派多名骨干教师深入基层上党史专题党课60余场次,丰富了群众生活,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文化修养,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

同时,单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还立足实际,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单县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各级各部门到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平原省革命纪念馆、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小延安等开展现场教育。目前,全县共有500多个团体、7万余人接受教育。

单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学生群体。运用制作校园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史,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党史国史进课堂”“红色故事演讲”等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县中小学校已累计举办党史、国史教育报告会100多场。

在单县,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起来,通过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老党员话党恩、为妇女党员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为群众办好实事。目前,全县各单位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894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谢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