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 | 龙口交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景区

2021年05月03日09: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积极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

5月1日,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五一期间,组织民警与交通安全志愿者深入辖区南山旅游景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与志愿者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一盔一带”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宣讲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酒驾、醉驾、无证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及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

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一步倡导教育群众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文明出行,安全驾乘,严防事故发生。(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