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聘请专家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2021年04月2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力度,预防各类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龙口市住建局聘请相关专家,对全市所在在建工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及高处作业吊篮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

专家对建筑起重机械的实体逐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建筑起重机械实体安全状况、管理制度建立、检测检验和备案登记、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单位资质、设备操作人员资格、专项方案的制度和执行、验收、维护保养等情况。检查中,对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的,市住建局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或停止使用。对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力、现场隐患严重、屡次整改不到位的设备,移交执法部门进行处罚。通过检查,确保了每台起重机械安全运行,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