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走进建筑工地 为建筑工人送“安全”

2021年05月14日10: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14日电 为保障建筑工人交通安全,让他们在龙口市工作期间能够平平安安 ,近日,龙口市住建局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一同深入辖区各建筑工地,为建筑工人们送上了一份“交通安全大礼包”。

每到一处建筑工地,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便结合实际案例和交通法律法规,从“人、车、路、环境”等各方面因素,为建筑工人讲解交通事故的形态和原因分析,告诫他们一定要强化危机意识,严禁乘坐“三无”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以及超员、超载车辆,并讲述了由此带来的危害;街道工作人员给工地三轮车喷刷了“严禁载人”的警示标语;龙口市住建局则组织新进场工人签订《预防交通事故承诺书》,告知他们在做好施工安全防护的同时,一定提高安全出行意识,不随意穿越护栏,不乘坐各种违规车辆。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工地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龙口市辖区内各施工单位和建筑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从源头上为建筑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基础。 (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