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科金大厦平阴中心开展“助企发展”培训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24日18: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4日电 3月24日,由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平阴分中心暨科金投?平阴孵化平台(简称:科技金融大厦平阴中心)举办的“助企发展”系列活动——“科技惠企政策操作实务&企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活动在科技金融大厦平阴中心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文衡创业服务公司董事长夏傲福、文衡创服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执行主任殷盛江进行了分享交流,帮助平阴当地企业全面熟悉、掌握、用足用好科技金融政策,做好知识产权挖掘、布局及保护工作,最大限度享受普惠性政策支持的同时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平阴县工商联主席王海滨、县科技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庄红、科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科金园区运营公司总经理盛王民、科金投(平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波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由文衡创业服务公司董事长夏傲福详细介绍了各项惠企政策及细则,对资质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深度解析如何用好、用实、用足、用活各种惠企政策;随后,文衡创服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执行主任殷盛江进行了企业知识产权挖掘、布局与保护方面的分享交流,殷盛江主任结合相关案例,让大家了解了专利从检索、撰写、申请到保护的全生命体系。

活动现场

科金公司副总经理、科金园区运营公司总经理盛王民为平阴企业详细介绍了人才、技术、金融等要素赋能平阴本地企业转型和创新创业相结合的体外孵化发展路径。盛王民总经理指出,企业家可以在原有企业外成立新的独立企业,以投资人身份负责出资和提供资源;人才创业团队以合伙人身份加入项目,以联合创业的形式一起开展创新项目。

活动现场

最后,活动进行了现场答疑,参会企业结合各自企业现状及政策内容提出疑问,三位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科技惠企政策操作实务&企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活动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平阴县科技事业发展中心科长牛文慧、孙桂华,各镇街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约5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文\图 张宝)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