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年12月30日09:2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改革创新优化生态

让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12月29日下午,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2020年全省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副组长王可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滨州市、省农科院、青岛大学、万华化学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人才工作积极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在党管人才、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引进高层次人才、选聘“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培育乡土人才等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同时也要看到,我省人才发展仍面临一些短板弱项,成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对山东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气力、不遗余力抓好人才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抓好人才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观念,以“三顾茅庐”的精神多措并举引进人才,不拘一格选才育才用才,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对本土人才和引进人才一视同仁,在“育、引、用、管、服”上下功夫。要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打造高质量科研创新平台,强化政策集成,创新政策激励,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让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加强战略谋划、系统推进,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编制好人才专项规划。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人才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督促相关部门履好职尽好责,提高人才工作实效。(李子路赵洪杰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