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020年12月23日19:1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23日电 12月23日,单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听取了2020年单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穆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穆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能动性,创新工作、务实推进,创造性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了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强基固本、赶超跨越目标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阵地管理、机制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穆杰强调,一要切实强化责任。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抓在手上。二要着力补齐短板。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尤其要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三要严格监督问责。要严格落实考核督查制度,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扭住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地。要开展深层次的正面宣传,把党委政府真抓实干的执政理念、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单县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单县崇德向善的精神面貌、单县人民的美好生活展示出来,让建设新单县的“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让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全县上下思想团结更加巩固,不断开创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单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