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单县“重点突破、赶超跨越”新征程

单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开班

2021年05月17日15: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单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开班

人民网单县5月17日电 5月17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单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开班。全县300多名科级干部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单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涛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单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涛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黄涛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及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做出强调。黄涛强调,百年党史充满了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蕴含着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黄涛指出,单县正面临“重点突破、赶超跨越”的历史机遇,信仰、信念、信心尤为重要。单县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新挑战。突破藩篱、战胜困难,迫切需要一批敢冲锋、敢扛“炸药包”的干部,要有奉献牺牲精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把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我县“重点突破、赶超跨越”新征程。

黄涛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使命担当更加强烈,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工作作风更加过硬。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围绕今年确定的177项重点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倡导马上就办、立说立行工作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找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点,统筹抓好社会治理、安全发展、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黄涛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读书班只有5天的时间,要运用唯物辩证法和科学的历史思维,把握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细心品读、用心感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一三五”工作思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高度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

黄涛还就强化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纪律,提升学习质量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开班仪式后,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在县委党校进行五天的专题学习。(图/文 单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