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濟南:花開半夏明湖畔 萬中無一並蒂蓮

2021年07月13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並蒂蓮花開。袁詩雨攝
並蒂蓮花開。袁詩雨攝

人民網濟南7月13日電 “藕花深處田田葉,葉上初生並蒂蓮。”7月13日早晨,濟南大明湖畔的雨荷亭前,引人注目的並蒂蓮燦爛怒放,引來一大波攝影愛好者和市民觀賞。據介紹,這是大明湖今年首次發現的並蒂蓮,該株並蒂蓮是今天早上發現完全開放的,根據最近的天氣和並蒂蓮開花的情況分析,花期在三天左右。

並蒂蓮,屬蓮花科,也稱並頭蓮、同心芙蓉、合歡蓮、瑞蓮。大明湖的這株並蒂蓮,品種為明湖紅蓮,屬於大花型單瓣紅蓮,明湖紅蓮是大明湖荷田荷花的主要品種,花瓣舒展、花色鮮艷,紅花與綠葉相掩映,怡紅快綠,賞心悅目。並蒂蓮寓意美好,十分罕見,有“花中君子”之稱,是荷花中的極品,其生成的概率僅約十萬分之一,且形成原因仍未有定論,不具備遺傳性,難以復制,它的出現可遇不可求。(邢曼華、實習生袁詩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