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民生

濟南市醫療保障局召開黨組(擴大)會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8日13:02 |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市醫療保障局召開黨組(擴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7月7日下午,濟南市醫療保障局召開黨組(擴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文秀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其他市管干部、機關各處室負責人、醫保中心籌備組副主任及各工作組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局黨組成員分別結合自身實際,從不同角度,分享學習體會。李文秀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氣勢磅礡、博大精深,統攬全局、震撼人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貫穿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彰顯了堅定的信仰追求、強烈的歷史擔當、如磐的初心使命、深遠的戰略謀劃,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完善,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講話精神,在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偉大成就”中永葆忠誠本色,在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意義”中激發奮進之力,在理解把握建黨“偉大精神”中賡續紅色血脈,在理解把握戰略部署的“九個必須”中把牢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在理解把握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號召”中走好新的趕考路。

  會議要求全市醫保系統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立足實際抓好學習貫徹,切實用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推動工作。

  要全面系統狠抓學習。充分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的示范帶動作用,及時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以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組織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全覆蓋的專題培訓;運用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制度,以及“學習強國”“燈塔-黨建在線”、醫保大講堂等平台,講好黨課。

  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見實施意見》,扎實推進長期護理保險國家試點;完善適應新業態、新經濟的參保服務,健全基本醫保籌資機制,穩步提高待遇水平;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面排查梳理群眾在醫保領域的急難愁盼問題,逐一解決;嚴格落實《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扎實做好國家、省集中採購結果落地執行工作,加快建立醫保基金與醫藥企業直接結算機制;著力優化價格結構,逐步提高醫療服務價格在公立醫療機構收入中的比重;建立健全市、區縣,鄉鎮(街道)、村(居)四級醫療保障公共服務體系,推進經辦服務標准化規范化;要持續推進流程再造和信息化建設,全面推進省市醫保大健康服務平台建設,創新“互聯網+醫保+醫療+醫藥”服務模式。

  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強化黨的政治建設,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全面加強黨組織建設,深化標准化黨支部建設,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聚焦醫保基金、藥品耗材招採、信息化建設招標、價格調整、兩定機構管理等重點,精准制定風險防控舉措,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樊明明)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