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7日08:4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人民至上,為人民美好生活而奮斗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中國共產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人民”二字,重若千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山東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團結帶領人民群眾為美好生活而努力、為民族復興而奮斗。

7月1日當天,平原縣“永遠跟黨走”主題公園開園。一大早,平原縣人民醫院質量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趙婷與150多名預備黨員代表在這裡進行了入黨宣誓,隨后到單位,與同事一起收看了慶祝大會。作為曾經馳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員,在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的經歷,讓趙婷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涵義。“那段時間,聽到最多就是‘我是黨員,我先上!’這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決心。我們要傳承偉大建黨精神,踐行抗疫精神,堅守崗位、甘於奉獻,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將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到實處,提高疾病防治和應急處置能力,為全力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線作出貢獻!”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短短13個字,在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興雲看來,生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展現了黨和人民之間的血肉聯系,彰顯了新時代黨堅守初心使命的決心。“財政,一頭連著發展,一頭連著民生。全省財政系統將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新發展理念,更好發揮財政職能作用,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為民理財’宗旨,強化財政保障能力,扎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7月1日上午,不到7點半,東營市墾利區董集鎮楊廟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微影院,就擠滿了前來觀看慶祝大會的黨員群眾。“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中國農業銀行陽信縣支行員工、共產黨員耿建國也在其中,收看過程中他目不轉睛,心潮澎湃。“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人信心和力量,有一種號角吹響的使命感和緊迫感。”他說,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人民群眾的共同期盼。在陽信農村,有很多剛剛脫貧的鄉親們,脫貧只是邁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我還得加把勁,和鄉親們一起,大踏步走上致富路!”

當直升機懸挂巨幅標語飛過天安門上空,當大家齊聲高呼“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時候,集體收看慶祝大會的煙台開發區衡山路商圈黨委成員,忍不住在辦公室鼓起了掌。“一種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商圈黨委書記張愛娜說。衡山路商圈是全區商鋪最密集、消費人群最多的中央商務區,多年來,商圈黨委一直緊緊圍繞企業商戶需求,探索做好政策咨詢、業務代辦等工作。“總書記的講話堅定了我們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的決心。商戶之事無小事,解決群眾和商戶急難愁盼問題,滿足他們的新需求,就是我們各項工作和改革創新的方向。”

人民至上不只是一句口號,必須要落實到各級黨委政府的具體工作和實際行動中。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侯成君表示,人民群眾最講實際,不光聽你講什麼,更看你做了什麼。“市場監管工作最貼近群眾的生產生活,工作干得怎麼樣,老百姓最有感受。我們要牢記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市場監管領域的安全底線守好,把服務群眾、促進創業就業的政策制定落實好,把群眾急難愁盼的事情解決好。當前,進口集裝箱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我們將進一步織密防控網,堅決做到第一時間、第一地點發現疫情、處置到位。”

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7月1日這天,收看慶祝大會的青島市市北區廣昌路10號金洲小區居民侯淑娟,別有一番滋味。前不久,她和100多戶鄰居拿到了房屋不動產權証,大家伙兒操心的戶口遷入、孩子入托上學等難題,迎刃而解。“市、區兩級政府派人,沒日沒夜地盯著開發商,解決了我們的心頭事。我們看著慶祝大會的直播,當總書記說到,必須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大伙兒特別激動,感謝黨和政府為咱老百姓辦的實事。”(趙琳)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