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6日08:5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回望百年,我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這是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的一份優異答卷。

開創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庄嚴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

這是百年大黨的自信宣言,這是指引新征程的燈塔航標,山東廣大干部群眾反響強烈。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不懈努力奮斗。

在天安門廣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泰安市泰山區岱廟街道原政協辦公室副主任、花園社區黨委書記劉欣備受鼓舞:“正如總書記所說,我們國家從百年前的衰敗凋零,到今天的欣欣向榮,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我將為實現社區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續奮斗。一定把總書記講話精神傳達好、學習好、貫徹好,讓黨的好政策在基層開花結果!”

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走自己的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是黨百年奮斗得出的歷史結論。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主任、教授張傳鶴說,我們創造了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踐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人民的幸福之路,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7月1日慶祝大會結束后,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舉行了新黨員代表入黨宣誓活動。新黨員們激動地表示,要把思想入黨作為終身課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本職崗位,擔當時代重任,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目光投向深藍,總書記“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的期望縈繞心頭。海洋試點國家實驗室主任委員會主任吳立新院士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視察實驗室時的囑托,敢於拼搏、勇於爭先,永不言棄、永不滿足,奮力譜寫世界海洋科技發展的新篇章。”

“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的這些要求,讓山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孫開連倍感振奮。“我們將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團結帶領全省農商銀行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全力提升服務‘三農’和實體經濟工作質效,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貢獻。”

作為省政府引導基金運營管理專職機構,省新動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推動23家基金投資企業登陸資本市場,完成投資800億元,帶動金融和社會資本投融資近2800億元。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梁雷說:“將在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充分發揮政府引導基金作用,助推山東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優勢’。”

習近平總書記說,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這讓齊魯制藥集團總裁李燕堅定了發展信心。“我們一定認真學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切實擔負起為人民謀健康的使命,加大科技投入,引進和培養創新人才,始終為讓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國產優質好藥而努力。”

“聆聽了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對黨的事業倍感自豪、倍加珍惜,也必將付出百倍努力。”膠州市洋河鎮黨委書記宋振祥說,將繼續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進一步弘揚“動車精神”,強化“全輪驅動”,向新征程發起沖鋒,奮力建設膠州灣底新自然生態鎮。

建黨百年,“全國林業英雄”、原山林場發展戰略委員會主任孫建博的黨齡正好滿30年。憑借“千難萬難,相信黨依靠黨就不難”的堅定信念,孫建博與原山林場的戰友、同志們艱苦創業、改革創新,將負債4009萬元的小林場打造成全國林草戰線的一面旗幟和國有林場改革的現實樣板。“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我心中引發強烈共鳴,我將繼續扎根林場,堅定道路自信,忠誠守護綠水青山,做大做強金山銀山,為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作出新貢獻。”( 魏然 王洪濤 肖芳 王爽 代玲玲 楊國勝 王佳聲)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