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8日09:3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宣言書,是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奮勇前進的集結令。

越是偉大的事業,越是充滿挑戰,越需要知重負重。山東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以實際行動響應號召。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奮進第二個百年目標的新征程上,頑強拼搏、不懈奮斗,埋頭苦干、攻堅克難,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為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指引我們走好第二個百年征程趕考路的行動綱領,是在黨的百年華誕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動員令。”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棟說,省發展改革委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奮勇直面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不斷錘煉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緊扣“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抓緊抓實八大發展戰略實施、九大改革攻堅、“十強”現代優勢產業培育,以當仁不讓的決心和勇氣較真碰硬、攻堅克難,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生動實踐。

“成就偉大事業,必經偉大斗爭,這是歷史規律的昭示、發展邏輯的體現。”淄博市委書記江敦濤說,對淄博來講,在新的趕考路上,面臨著產業升級、城市轉型等新挑戰,尤其需要發揚斗爭精神,靶向攻堅、聚力突破。要堅持產業求“強”、城市求“高”、開放求“活”,加力做好傳統產業優存量和新興產業擴增量兩篇文章,強化平台思維、生態思維,主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作出貢獻。

“‘敢於斗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產黨不可戰勝的強大精神力量。’作為一名黨員,聽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感觸很深。”青島市城陽區城陽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科醫生賀筱說。在去年青島核酸全員檢測中,賀筱發揚黨員不畏艱辛、無私奉獻、沖鋒在前的精神,連續多日堅守在核酸檢測第一線。“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今后我將繼續發揚愛護生命、不畏艱險、永不言棄的精神,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不負時代,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賀筱說。

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需要牢記總書記囑托,進一步堅持守正創新,推動中華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作為一名美術工作者,省美協主席、山東美術館館長張望備受鼓舞。“在新的征程上,我們要積極服務和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不斷創作出更多體現中華傳統文化精髓、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符合時代進步潮流的優秀作品。”

山東發展正處於奮力實現“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關鍵時期,堅定不移推進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更需要勇做“埋頭苦干、勇挑重擔、永不懈怠、一往無前”的挑山工。

“‘實現偉大夢想就要頑強拼搏、不懈奮斗’,這是對我們既往經驗的總結,也是對我們繼續奮進的要求。衣家村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靠的就是一股頑強拼搏的奮斗精神。”聽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棲霞市亭口鎮衣家村黨支部書記衣元良心情激動。衣家村曾是遠近聞名的落后村,后來在村黨支部帶領下,發揚新時代愚公精神,闖出了一條奮發圖強的鄉村振興之路。他說,在新的征程上,將積極響應總書記號召,始終保持奉獻精神和斗爭精神,團結帶領鄉親苦干實干,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這對我們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啟示意義。”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張紅霞說。2021年起,山東新舊動能轉換步入“五年取得突破”的新階段。“面對復雜多變的國內外市場形勢,我們將繼續本著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斗精神,持續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加快推進企業新舊動能轉換,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應有貢獻。”張紅霞說。

基礎設施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和先導。7月1日,濟南軌道交通奧體中心站項目部,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中鐵十四局隧道公司總部黨委副書記、安全總監李傳營和30余名地鐵一線建設者收看了慶祝大會直播。“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和建設者,在新的征程上,我將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統籌發展和安全、勇於啃硬骨頭,建設經得起時代檢驗的平安工程、智慧工程、綠色工程。”李傳營說。

膠州市裡岔鎮黨委書記時海濤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我們將牢記總書記在講話中對全體中國共產黨員發起的號召,立足全鎮工作實際,加快構建全省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示范區,交上一份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答卷。”(齊靜 王佳聲 李劍橋 趙洪杰 肖芳 王建 常青 從春龍)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